词学
 首 页  |  期刊介绍  |  编委会  |  投稿指南  |  期刊订阅  |  广告合作  |  留言板  |  联系我们  |  English
  在线办公
   作者在线投稿
   作者在线查稿
   专家在线审稿
   编委在线审稿
   编辑在线办公
   主编在线办公
  在线期刊
   当期目录
   过刊浏览
   摘要点击排行
   全文下载排行
   Email Alert
   RSS
   稿约
 

稿約本刊各欄歡迎惠稿,并请参照如下體例排版:

一.來稿要求格式規範,專案齊全。按順序包括:文題、作者姓名、工作單位、正文、附註。

二.作者姓名:署真名,多位作者之間用空格分隔。在篇尾處加作者簡介,按順序包括:姓名(出生年月),性別,籍貫,工作單位,職稱,學位。

三.正文繁體直排,用五號宋體。文中小標題用四號黑體。如在正文中引用其他文獻的段落或句群,且需另起一段列出者,該段請用五號仿宋字體列印,並請首尾各收縮兩格。

四.詞調名不加符號。書名、篇名用書名號。全文錄詞只用三種標點:無韻句用,點斷;韻句用。點斷;逗處用、點斷。

五.附註:本刊注釋一律採用尾註形式,以中文數位順序編碼,用方括號標引。譯著須標明原著者國別,並在國別外加方括號。要求按順序準確標明:作者,書(篇)名,出版社,出版時間及頁碼,如是刻本須標出版本與卷數。中文注釋格式示例如下: [一]王昶編《明詞綜》卷四,遼寧教育出版社一九九七年版,第五六頁。 [二]鄒祗謨、王士禛合選《倚聲初集》二十卷前編四卷,清初大冶堂刻本。 [三][日]村上哲見《<楊柳枝>詞考》,載王水照、保苅佳昭編選《日本學者中國詞學論集》,上海古籍出版社一九九一年版。 [四]謝桃坊《張炎詞論略》,《文學遺產》一九八三年第四期,第八十三頁。 [五]楊義《詩魂的祭奠》,《中華讀書報》,二OO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,第三版。 如有不同注釋引自同一出處,請如下示例標注: [六][一一][三五]胡適《<詞選>自序》,《胡適古典文學研究集》,上海古籍出版社一九八八年版,第十頁,第十三頁,第十九——二十頁。  

來稿請務必附上作者聯繫地址及郵政編號、作者電話、手機和電子信箱,以方便聯繫。六個月後未接編輯部通知,可自行處理。 發表後敬致薄酬,聊表謝意。

來稿請寄:上海市東川路500號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《詞學》編輯部,郵編200241;同時將電子稿發至:cixue1981@126.com(目前該郵箱是唯一投稿渠道,請勿通過網站作者線上投稿等其他方式投稿)

 
版权所有 © 2012 《词学》编辑部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